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山西省纪委监委..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国家能源集团
国家能源集团启动首届首席科学家、科技新星、 大国工匠评审工作
2023-08-30 11:08:55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

  煤炭人讯:8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在总部召开“三支队伍”评审启动会,正式启动首届首席科学家、科技新星、大国工匠评审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傅振邦、杨鹏、冯树臣,集团外部董事赵吉斌参加会议。
  刘国跃指出,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着力做强高端、做优中坚、完善梯次,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激发活力,提出了建强“优秀专家、大国工匠、青年人才”三支队伍的目标要求,配套制定了首席科学家/优秀企业家“双百”计划、大国工匠“双十百千”培养计划、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程、青年科技创新英才培养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五个专项计划,到2025年,选拔培养100名集团首席科学家/首席专家、100名优秀企业家,20名大国工匠、200名国能工匠、2000名企业工匠,1000至1500名优秀年轻干部、1000至1500名青年科技创新英才,引进30名具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和科研引领力的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建设一支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优秀专家”队伍,一支技艺精湛、品牌卓越的“大国工匠”队伍,一支充满活力、潜力较大的“青年人才”队伍,持续提升集团公司高层次人才力量。
  刘国跃从公平公正做好评审、突出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严格遵守评审纪律、做好服务保障与组织协调、做好后续工作等方面,对评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国跃强调,本次评审是国家能源集团成立以来首次开展的高层次人才评选,要坚持“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职称、不唯论文、不唯奖项、不唯岗位”,突出解决了哪些实际问题、创新了哪些科研成果、攻克了哪些“卡脖子”技术难题,重点关注创新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市场认可度、社会经济效益等情况,真正评出质量、评出水平。
  为做好评审工作,集团公司邀请了系统内外部评选专家65人,分层次、分专业成立了13个评审专家组,采用现场答辩、专家提问的方式开展评选。
  集团公司有关总助总师,评审专家,组织人事部和置业公司、共享服务公司、传媒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余兵赴煤炭经营公司调研 下一篇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