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国家能源集团
平庄煤业召开12月份安全环保和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视频会
2022-12-09 09:18:03   来源: 


煤炭人讯:11月28日,平庄煤业召开12月份安全环保和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视频会,总结11月份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

平庄煤业副总经理李国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国志指出,要深刻吸取全国安全事故教训。要开展一次消防专项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消除风险隐患,提升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对储煤厂、材料库、加油库等重要地点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覆盖式排查。救护大队要发挥消防安全管理专业性权威性保障作用,配合公司安环部和各基层单位做好此次消防安全排查。

李国志强调,时刻要保持高度警醒。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安全监管。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从根本上减少事故隐患。各单位要不定时加强安全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要加强班前学习,对所有的单位班前学习进行一次全面的专项检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李国志要求,要盯紧盯住重点工程。要盯住重点,抓住关键,守好现场作业最后一道防线。要突出抓好一通三防、安装回撤、高空作业、动火作业、受限空间等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技术管理和安全风险管控,增强应对各种安全风险的“免疫力”。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把工作往前做,守护好当前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形势。要做好老公营子矿回撤、六家矿煤仓发碹期间的现场管理及附近管路更换,西露天矿工作面对接等重点工作。各露天矿要加强运输车辆换季保养,坚持每班专人负责监督检查车辆的制动、转向、行驶系统,做好日常检查维护,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严禁带病作业。有通勤车的单位要加强应急指挥调度,强化部门协同和区域联动,进一步密切信息沟通、精准调度处置,做好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和道路突发紧急状况的有效应对工作,保证运行安全。

李国志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年末各项工作,组织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值守,下井跟班带班制度,对安全生产没有把握的地点,坚决停止生产,没有把握的工程,坚决停止作业。要严格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机制,严把安全规程、技术措施审批关。要认真履行矿长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亲自带队开展全矿性的安全大检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认真总结安全工作经验和教训,安排落实好明年的安全工作,确保实现明年安全工作开局良好。

会上,安环部通报了1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12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各单位汇报了本单位的安全环保及职业病危害防治情况,相关部门对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平庄煤业安环部、生产部、机电部、资源部、工程部、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基层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成立中能核建公.. 下一篇刘国跃与南非驻中国大使举行视频..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