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甘肃
甘肃省首个大采高自动化综采工作面投产
2018-11-28 17:02:30   来源: 

   日前,甘肃省首个大采高自动化综采工作面在华亭煤业集团大柳煤矿联合试运转一次成功。这套工艺技术的应用是华煤集团继自动化综采放顶煤技术后的又一次采煤工艺革新,对少人无人保安全、有效提高资源回收率和采煤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在大柳煤矿1404大采高自动化综采工作面,随着采煤机滚筒的高速运转,高如钢铁巨人般的液压支架缓缓移动,甘肃省首个6.5米大采高自动化综采工作面试生产成功。该工作面投资1.68亿元,引进了国内先进的大采高自动化综采工艺,装备了以分布式微型计算机为核心的电控系统,采用先进的信息处理技术和传感技术,实现了单台设备自动化,设备联动一体化,采煤流程智能化,可最大限度回收煤炭资源,改善井下作业环境,减少现场操作人员,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工作面单产由13万吨/月增加至24万吨/月。

  同时,大采高自动化综采工作面的投产进一步提高了煤炭开采、运输过程的安全性,有效避免了煤炭自燃、工作面冒顶等事故的发生。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兰州市加大对煤炭市场巡查力度 严.. 下一篇甘肃10月底将基本实现全省民用煤..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