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宁夏
宁夏全面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
2021-05-31 14:55:16   来源: 宁夏广播电视总台

煤炭人讯:宁夏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5月27号在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召开。会议提出要以示范矿为标杆,细化激励政策,推进宁夏煤矿智能化建设全面提档加速。
煤矿智能化建设是推进煤炭生产方式变革、实现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煤矿安全保障水平的重要途径。宁夏发改委联合相关部门制定印发了《煤矿智能化发展实施方案》《支持煤矿智能化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智能化煤矿建设标准》,并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企业进行技术交流,为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在综采、综掘、辅助生产系统、煤炭洗选等方面实施的以“少人、无人操作”为核心的智能化建设和改造,取得了显著成效,金凤、红柳、枣泉煤矿被国家列为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为全区煤矿企业树立了典范和标杆。
据介绍,宁夏将继续细化激励政策,对新建智能化煤矿在规划和年度计划中优先考虑,积极争取国家产能置换优先支持政策,对在建智能化改造项目,允许企业将智能化改造资金列入安全费用范围;自治区煤矿瓦斯治理和安全改造资金重点支持煤矿智能化改造项目;对验收通过的智能化煤矿,实施差别化产能激励政策,并适当降低检查频次,让煤矿享受到智能化建设带来的红利。
按照要求,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矿要在2022年完成建设任务。到2025年,其他120万吨以上大型煤矿要基本实现智能化。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宁夏发展改革委召开会议研判当前.. 下一篇宁夏千亿级能化基地缘何瞄准氢能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