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宁夏
通过矿业权整合 宁夏煤企数量降至40家
2020-07-21 10:55:01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煤炭人讯:近年来,宁夏积极开展矿业权整合,煤炭企业数量由高峰期100余家下降至目前的40家。

同时,大中型煤炭企业占比由16%提升至目前的90%,煤炭单矿平均产能214万吨/年,全区矿山规模化、集约节约化水平不断提升。

宁夏煤炭资源储量大、品种全、质量优、开发条件好,含煤地层面积占全区面积的22.6%,探明储量460多亿吨,预测储量2020多亿吨,资源量排名全国前列,形成贺兰山、宁东、 香山和固原四个含煤区。贺兰山优质的太西煤更是享誉中外,成为带动自治区能源产业发展的龙头。

国家安监局发布的宁夏煤矿生产能力公告显示,截止2019年12月31日,宁夏共有生产煤矿22处,合计产能7355万吨/年。

宁夏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宁夏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原煤产量688.1万吨,同比增长9.2%。

1-5月份,宁夏规模以上工业原煤产量3250.2万吨,同比增长4.0%,增速比1-4月份加快1.3个百分点。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宁夏千亿级能化基地缘何瞄准氢能 下一篇宁夏发改委关于红二煤矿复工建设..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