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新疆
新疆煤炭+农产品组合乘班列入渝
2022-07-01 10:20:57   来源: 新重庆
  煤炭人讯:煤炭和农产品也能组CP?今(30)日,满载51组新疆煤炭集装箱和2组新疆优质农产品冷链集装箱的“疆煤入渝暨农产品(冷链)出疆组合测试班列”,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首发,预计5天后到达重庆江津区小南垭。
  这是新疆农产品首次搭乘“疆煤外运”列车,实现了新疆农产品和煤炭组合测试列车零的突破。以“普货+冷链”的组合班列,既充分发挥了新疆的能源优势,又为全力支持新疆特色农产品出疆提供了保障;既保障了重庆的能源安全,又方便内陆消费者更加快捷地享受优质农产品。
  与此同时,运输时间由零散运输的不可控缩至5天,每个农产品标准箱降低成本达50%,极大提升了运输效率。
  此班列是由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联合新疆能源集团、新疆陆港集团等有关单位合作组织开行,是新疆和重庆发挥陆海新通道跨省区市合作、进一步整合铁路资源、畅通出疆物流通道的又一创新成果。“将有效推动更多新疆产品走进内陆市场。”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渝培向记者说道。
  “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推动新疆—重庆等地区双向班列常态化运行。”王渝培表示,未来将把更多的新疆优质产品延伸拓展到东盟等地区,推进实现新疆与国际市场的物流、贸易、产业等资源要素地高效流动,提升通道对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的支撑作用,促进区域经济更好地融合发展。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新疆哈密大南湖七号煤矿调整建设.. 下一篇新疆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