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江西
江西发现大型钨矿 或刷新最大钨矿床储量纪录
2016-04-10 16:26: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21日从江西省地矿局2015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该局在江西景德镇浮梁县探明的朱溪钨铜矿项目,或刷新世界最大钨矿床储量纪录。

    据江西省地矿局局长彭泽洲介绍,2014年,该局在铜、钨、铁、铅锌、稀土、萤石、高岭土、地热等重要矿种勘查中继续取得突破,探明或初步探明大型规模矿床6个,中型矿床11个,小型矿床21个,潜在经济价值1050亿元人民币。

    彭泽洲介绍说,景德镇浮梁县朱溪钨铜矿项目部分已探明的钨储量逾100万吨、铜资源量30万吨,且找矿前景好、品位高,或刷新世界最大钨矿床的储量纪录。在九江和瑞昌两个铜矿勘查预计可提交铜资源量150万吨,为江西近30年铜矿找矿最好成果。

    江西是中国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成矿条件优越。继几年前,江西发现并探明106万吨世界最大钨矿即武宁大湖塘钨矿之后,景德镇浮梁朱溪钨铜矿是江西地矿局再次发现的大型钨铜矿项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江西近日用电负荷1540万千瓦创冬.. 下一篇2014年江西煤矿安全形式稳定好转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