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贵州
贵州:2025年生产煤矿产能达到2.5亿吨/年
2023-01-10 13:23:35   来源: 

  煤炭人讯:1月6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从根本上解决制约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2022年12月,《贵州省推动煤炭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下发,通过推进10项重点任务、施行8项支持政策、落实4项保障措施,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能源稳定保障供应、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实施方案》中提到,要推动煤矿规模化发展,重点在于提升单矿规模,实现煤炭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路径就是实施“六个一批”分类处置。
  “六个一批”分别是:新建一批,推动新建一批产能90万吨/年以上的井工煤矿,依法依规、积极有力推进露天煤矿建设;
  技改一批,支持煤矿通过技术改造提升生产能力,加快推动具备资源条件的煤矿提升规模;
  提升一批,扎实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深入实施“一优三减”,加快装备升级,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煤炭产能利用率;
  整合一批,由属地县级人民政府对产能90万吨/年以下的煤矿开展与相邻煤矿资源整合可行性论证,按照资源最大化利用原则,积极推动煤矿资源整合;
  盘活一批,推动停产停建煤矿加快复工复产,促进产能释放;
  淘汰一批,有序推进煤炭资源差、灾害重的地区整体退出,引导落后产能煤矿淘汰退出。
  《实施方案》主要聚焦全力解决煤矿“小散弱”的问题、积极破解煤矿涉法涉诉影响生产建设的问题、加快补齐煤炭产业发展短板的问题。力争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到2025年,60万吨/年以上生产煤矿产能占比提高14个百分点、达到70%以上。供应能力大幅增强,到2025年,生产煤矿产能提升6400万吨/年、达到2.5亿吨/年,原煤产量提高4500万吨、达到1.8亿吨、力争2亿吨。智能化水平加快提升,到2025年,煤矿基本实现综合机械化开采,综合机械化掘进工作面占比达65%以上,累计建成智能煤矿50处以上。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贵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下一篇贵州强化煤矿安全和瓦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