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河北
河北省煤矿瓦斯治理及“一优三减”经验交流会在峰峰集团公司召开
2021-12-06 11:09:27   来源: 峰峰集团

   煤炭人讯:12月2日上午,河北省煤矿瓦斯治理及“一优三减”经验交流会在集团公司召开,总结交流全省煤矿瓦斯治理及“一优三减”先进经验和实用技术,促进全省煤矿瓦斯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一优三减”工作再上新水平。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牛银海出席会议。
  冀中能源集团总工程师张党育,开滦集团总工程师郑庆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存玉,总工程师郝永军,以及开滦集团、冀中股份、邯矿集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牛银海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全省煤矿企业牢固树立先进的瓦斯治理理念,大力推进瓦斯治理体系建设,加快瓦斯治理装备升级,实施瓦斯治理科技创新,推动瓦斯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全省煤矿通过积极推进智能工作面建设,积极使用先进掘进装备,积极使用先进开采技术,优化劳动组织,减少作业人员,“一优三减”工作稳步推进。
  在梳理分析全省煤矿企业当前在瓦斯治理和“一优三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牛银海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省煤矿企业要继续强力推进瓦斯治理及“一优三减”工作,更加牢固树立并落实先进的安全理念,牢固树立“提升供电保障能力防范瓦斯事故”的安全理念,牢固树立“瓦斯治理齐抓共管”的安全理念,牢固树立“少人则安”的安全理念,牢固树立“积极推广应用先进装备”的安全理念。要严格瓦斯安全管理和责任考核。要制定严格的井下作业人员定员管理制度。要积极推进智能化建设,提升矿井智能化生产水平。
  张党育在座谈交流中表示,感谢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一直以来对冀中能源集团的帮助和支持。通过座谈交流能够很好的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工作经验,互通有无,帮助企业提升瓦斯治理水平。下一步冀中能源集团要在现有基础上持续抓好瓦斯治理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刘存玉、郝永军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瓦斯治理及“一优三减”工作情况。近年来,面对瓦斯治理工作难度越来越大的实际,为了解决瓦斯治理难题,集团公司牢固树立先进的瓦斯治理理念,始终坚持“瓦斯是可防、可控、可治、可用的”工作原则,通过科技创新、加大投入、引进先进装备、细化管理、严肃问责考核、加强素质培训等手段不断解决瓦斯治理难题,防范重大安全风险。集团公司将以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企业实际落到实处,持续抓好瓦斯综合治理和“一优三减”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会上,集团公司、九龙矿、检验检测中心以及冀中股份东庞矿作了经验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瓦斯治理及“一优三减”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河北省安全生产第十督导检查组到.. 下一篇河北省2025年完成国家下达的减煤..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