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河南
河南省煤矿智能化掘进现场推进会在河南能源焦煤公司召开
2022-06-22 08:44:56   来源: 

   煤炭人讯:6月17日,由焦煤公司承办的河南省煤矿智能化掘进现场推进会在赵固一矿召开。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天良,二级巡视员李书晟,新乡市副市长祁文华在主席台就座。河南能源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赵廷钊,副总经理贾明魁,河南省煤炭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学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建增,焦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等出席会议。

  在推进会上,沈天良重点阐述了推进掘进智能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分析了全省煤矿智能化掘进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回顾了2019年以来全省智能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撑保障,加强运行维护,注重人才培育,坚持系统思维,全面提升掘进智能化建设和运行水平。
  沈天良就扎实做好近期煤矿安全生产及保供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十五条硬措施”。要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十五条硬措施”及细化措施和具体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十五条硬措施”在煤矿领域落地见效。二要深入开展三年行动治本攻坚。各地、各煤炭企业要立足“两个根本”,深入分析煤矿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深挖找准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原因,全面查漏补缺。要紧盯“两个清单”动态整改,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加快煤矿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步伐。三要持续强化重大灾害超前治理。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深入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为契机,全面对标执行“1规程4细则”,不断强化风险分析研判,持续加大重大灾害治理资金投入和设备投入,狠抓源头治理和过程管控,推动全省煤矿重大灾害防治水平再上新台阶。四要扎实做好汛期防治水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矿井灾害应急预案,加强与当地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的沟通联动。要加强日常防范,查清矿井周边水文地质条件,发现异常及时进行处理。加大对供电排水设施的检查检修,确保符合相关规定、满足应急需要。要强化监督检查,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五要切实抓好煤炭稳产保供。各地、各煤炭企业要切实压实煤炭保供责任,在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动停工停产煤矿复工复产、生产煤矿达产满产。要严格执行煤矿停产减产报告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可能出现的减产、停产风险,切实扛牢煤炭安全稳定供应的使命责任。
  祁文华在致辞时说,推进煤炭行业智能化建设,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和必由之路。近年来,新乡市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出台了煤矿智能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煤炭行业深度融合,加速推进了煤炭行业智能化改造与数字化转型,全市煤矿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企业竞争力持续提升。恳请与会领导和代表对新乡的工作尤其是煤炭产业发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新乡市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树牢安全理念,着力探索具有新乡特色的煤矿智能化发展道路,为全省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会人员观看了河南能源煤矿智能化掘进工作面建设专题宣传片。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能源焦煤集团、焦煤赵固一矿、永煤城郊煤矿、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煤股份十三矿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前,参会人员分两组分别到赵固一矿、赵固二矿进行现场观摩,并观看了焦煤自主创新装备制造成果产品展。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人员,产煤省辖市(示范区)、产煤省直管县(市)有关负责人,省内部分煤炭企业和有关单位负责人,河南能源、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郑煤集团、神火集团、中煤资源河南分公司、地方主体煤矿等部分煤矿负责人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河南开展煤炭企业瓦斯防治互检互.. 下一篇河南加快推动煤矿复工复产、加快..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