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山东
山东省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 山东能源集团应急救援中心揭牌成立
2021-12-23 15:30:05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
   煤炭人讯:12月22日,山东省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山东能源集团应急救援中心在济宁揭牌成立,标志着山东省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跃上了更高层面、更高水平的全新发展阶段。山东省副省长汲斌昌,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秦传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建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臧金友,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邓召军,济宁市副市长张胜明,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健,安全总监吴向前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上,汲斌昌、于永生为“山东省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揭牌,辛广龙、李伟、李建春、张胜明为“山东能源集团应急救援中心”揭牌。
  秦传滨主持揭牌仪式。他说,这次揭牌意味着新的起点、标志着新的使命、开启了新的征程。李伟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率先整合应急救援优势资源、设立省级五大区域化专业应急救援中心,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对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矿山地质灾害事故、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揭牌仪式后,与会代表视察了应急救援中心调度指挥中心,观看了应急救援中心专题片,视频连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时,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肖文儒代表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对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山东能源队,山东省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及山东能源集团应急救援中心揭牌表示祝贺。他说,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山东能源队是一支作风过硬、英勇顽强、能力突出、担当奉献的队伍,在笏山金矿救援、济南地铁排水中发挥重要作用,是一支全灾种、大应急的拳头应急救援力量,希望山东能源队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视频连线山东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营盘壕煤矿救援队伍现场集结时,汲斌昌表示,应急救援中心启用后,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高度重视,省应急管理厅要加强调度,积极沟通,始终保持信息畅通,充分发挥调度指挥系统的作用。应急救援中心各驻外中队要保证加强战备、严格训练、忠于职守、不辱使命。
  还通过调度大屏幕观看了济宁市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宣传片、观摩救援中心山体滑坡、井下火灾事故、井下冒顶事故实战演练,室外观摩五个应急救援中心展板、省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应急装备。
  山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森林火灾、危化品事故灾害、自然灾害、海洋灾害、矿山和地质灾害救援中心负责人,济宁市相关单位、山东能源集团、兖矿能源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李菁 李进 冯金磊 刘仁群 王海光 张涛)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东启动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篇山东局控重大风险 消除重大隐患 ..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