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陕西
陕西全省共有煤矿361个 总规模达到5.86亿吨/年
2022-12-12 10:54:37   来源: 

   煤炭人讯: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2月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陕西全省共有煤矿361个(大中型293个),总规模达到5.86亿吨/年,单矿平均规模达到162万吨/年。

  发布会上,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雷鸣雄、矿业权管理处副处长王德峰介绍陕西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去年以来,陕西省自然资源厅通过挂牌方式市场出让了8宗煤炭矿业权,出让资源量13.05亿吨,实现出让收益98.35亿元。

  在煤炭保供方面,对保供煤矿采取要件承诺制,不断优化矿权办理服务,今年已累计为75个煤矿办理采矿权手续,可可盖、巴拉素、郭家滩等一批千万吨级矿井相继建设、投产。

  整体上来看,在矿产要素保障方面,陕西编制实施《陕西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落实国家确定的能源资源基地6个,国家规划矿区21个,规划重点勘查区13个,重点开采区13个;不断加大地勘基金投入力度,聚焦金、铜、钴、镍、锂、氦气等国家战略性紧缺矿产和陕西优势及特色矿产,强化矿集区深部找矿,形成了一批大中型矿产地。

  发布会上,雷鸣雄提出未来五年,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将以更高效率提供要素保障,主动参与重点项目规划选址等用地审批前期工作,提高用地审批效率,支持保障项目建设,聚焦全省19个重点勘查区、30种战略性矿产和优势矿产,全力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力争实现金100吨、铜10万吨、锂10万吨等新增资源量目标,提交大中型矿产地50处。

  煤矿方面,将采取要件承诺制加快办理保供煤矿采矿许可证,加快办理已经划定矿区范围的13个煤矿采矿权,支持大型井田加快转采生产,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持续增强煤炭等矿产资源保供能力。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陕西全省煤矿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陕西关于2023年2月底前煤矿企业安..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