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国际市场
气候行动计划“不是一场煤炭的战争”
2016-03-30 22:02:13   来源: 人民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乔治敦大学的演讲中宣布他的气候变化行动计划。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最新气候变化行动计划一经出台,立即招致诸多批评之声,对此,正在维也纳出席一个核安全会议的美国能源部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Ernest Moniz)表示,美国政府并不是在发动一场“针对煤炭的战争”,而是期望煤炭仍旧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奥巴马上周承诺施行新规,削减美国发电厂的碳排放,并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迎来环保主义者呼声一片。但是,可能因限排举措而遭受重创的煤炭行业对该计划提出了批评。共和党指责这一政策将损害经济和就业。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亦随即表示,奥巴马“对煤炭宣战了”。

  莫尼兹就此进行了辩解。英国《卫报》援引莫尼兹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的话称,奥巴马“期盼化石燃料,尤其是煤炭,在一段时间内仍然能够做出重大的贡献”。

  美国政府采用这样的方式看待此事:“我们需要做什么,才能让煤炭成为低碳未来的一部分”,他补充说。这将包括提高工厂的效率和开发利用煤炭的新途径。

  “事实上,这一切都是为了要将煤炭纳入未来。”莫尼兹说,“我不认为它是一场‘针对煤炭的战争’。”

  关于煤炭行业认为新规将威胁到行业生存的表态,莫尼斯承认可能会有赢家和输家,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将产生巨大经济影响”的言论其实是在为其经济模式打掩护。

  “恰恰相反,我们预计这将会对经济产生利好影响。”他说。

  奥巴马说,他已指示环保局针对上万座发电厂起草新的排放法规,这些电厂中大部分燃烧煤炭,占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三分之一。

  由于国会不可能通过气候立法,奥巴马说他的政府将利用行政权力来设立法规。

  莫尼兹乐观地表示,美国政府有望实现其到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基础上削减大约17%的目标。“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一半的目标。”他说。

  一个80亿美元(约合49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担保项目将为开发减少化石燃料排放的新技术提供支持,碳捕获和存储技术便是其中之一,他说。

  “它还会将一些与当前技术非常不同的先进的煤炭利用技术纳入进来,这可使未来碳捕获的成本不再那么昂贵。”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气候行动计划“不是一场煤炭战争” 下一篇美国最大煤企或申请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