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国际市场
美国最大煤企或申请破产
2016-03-22 09:47:16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17日报道,美国最大煤炭开采商博地能源公司周三表示可能会申请破产保护。这标志着美国煤炭上市公司时代的终结,目前美国许多发电站仍使用大量煤炭作为燃料。

  报道援引博地能源的消息称,该公司没有足够的流动性来维持运营,且可能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因而被迫寻求破产保护。

  据悉,今年1月份,美国第二大煤炭公司Arch Coal申请破产保护,如果博地能源申请破产保护,这将成为美国大型煤炭生产企业破产浪潮中的最新案例。

  报道称,导致美国煤企难以生存的原因诸多,其中包括高债务、低能源价格、新环境法规、钢铁产量下降以及燃煤电厂转向使用天然气(页岩气的开采令天然气供应量充足)等。

  报道称,美国发电量的将近三分之一来自燃煤发电,有数百座煤矿仍可实现盈利并维持运营。

  报道还称,全球煤炭企业都在艰难度日,尤其是中国的煤老板们。

  博地能源是全球产量最大的私营煤企,在美国及澳大利亚运营着26个煤矿。该公司如今已经连续九个季度亏损,2015年亏损额达到20亿美元。

  四家在2011年市值为340亿美元的美国煤炭公司(包括Peabody Energy, Arch Coal, Cloud Peak Energy, and Alpha Natural Resources)目前市值则仅为1.5亿美元。且有数十家中型公司宣布破产。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气候行动计划“不是一场煤炭的战.. 下一篇华尔街大行纷纷撤出美煤炭业 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