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绿色矿山
晋煤集团寺河矿实现全过程“绿色”生产
2018-10-25 08:31:49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寺河煤矿是晋煤集团所属的千万吨能力大型现代化矿井,始终将建设绿色环保型矿井作为自身的发展目标。日前,记者在该矿看到,他们不仅实现了矿井瓦斯应抽尽抽全部利用,而且生产的煤炭实现了从井下到井上洗选、存储、外运全流程封闭式管理,没有任何一处露天,产品直接由火车运往祖国各地。

  置身寺河矿,仿佛处在一个弥漫着现代气息的北方花园式城镇。沁水煤田的优质无烟煤一直是国内化工原料的“抢手货”。舍不得简单烧掉的寺河矿全部将产品外销给了国内粮食主产区的化工厂。矿区范围内,凡是需要燃料的地方全部由自身抽采的矿井瓦斯来替代,从而实现了“产煤不用煤”的目标。

  随着近几年越来越严格的环保制度出台,因环保受益的寺河矿不只走出了“产煤不用煤”路子,还严格做到了“出煤不见煤”。今年3月,该矿将原来选煤厂储煤场地半封闭设施着手改造成全封闭工程。

  围绕“千方百计降低粉尘,不断创优职工作业环境”这一目标,寺河矿技术人员还自主研发设计了储煤仓放煤系统喷雾自动化装置,对原煤车间皮带进行改造,达到密封性更好的目的。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2020年前将建50个以上绿色矿业示.. 下一篇【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阳泉..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