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节能环保
河南能源鹤煤三矿推行绿色发展为矿山披上“绿色盛装”
2018-03-09 08:47:49   来源: 中国煤炭网

3月8日,笔者从鹤煤三矿获悉,该矿积极推行实施“绿、亮、清、美”工程,努力打造绿色环保矿山,着力创建“花园式单位”,在工业广场和办公楼前等空旷地带植树、栽花、种草2000余种(棵),从而实现绿化、美化、净化和改善了矿区环境,提高了环境保护质量。

义务植树营造“天然氧吧”。为绿化、美化矿区环境,该矿认真按照新型城市绿化的标准,加强了对矿区的绿化管理,推行实施了“绿、亮、清、美”工程,积极创建“花园式单位”,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绿化矿山”活动。并与各基层单位签订了绿化承包责任书,划分了卫生责任区,做到了分片承包、专人负责、责任到人、定期检查,并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奖惩办法。另外,该矿坚持建设与治理并重,开发与环保同步的原则,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工程,按照全矿一片绿的目标,不断加快了绿化的步伐,实现了矿区季季有花香,四季披绿装的怡人景象。同时,该矿坚持在工业广场,职工宿舍、办公楼前,大量种植了各种树木,郁郁葱葱的树木,既绿化、美化了矿区,又产生了大量氧气,营造出怡人的小气候。目前,绿树环绕着整个矿区,进入三矿犹如进入一片小森林和天然氧吧。

匠心栽花,建造“主题花园”。为装点矿山,扮倩矿区,该矿在区队办公楼前、工业广场、职工宿舍等地方,匠心设计,建造了多个各具特色、别有风趣的“主题花园”。在区队办公楼前建造了“花亭公园”,盖起了亭子,修起了弯曲小道,方便了职工休闲观景。在员工宿舍建造了“健身公园”,安装了健身了器材,设计了健身场地,方便了员工茶余饭后在此健身信步。在办公楼前建造了“花坛公园”,种植了青草、修建了花坛。同时,该矿在各个“主题公园”内精心栽培了兰花、月季花、杜鹃花、迎春花等,广大干部员工工作之余、茶余饭后,在“主题花园”内散步、运动,心旷神怡,精神焕发,干劲倍增,调动了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精心种草,植造“青草绿地”。为绿化、美化矿区,该矿在工业广场内的空闲地带、工作区、生活区,均种植了草坪、三叶草、竹子。另外,该矿加大了对矿井水处理和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的技术改造力度,使改造后的水清澈见底。并且紧紧依靠科技进步,运用覆土造林技术,对工业广场、医院、生活区、进行了绿化、净化、美化,既保护了生态平衡,又为员工家属提供了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营造了绿色环保和谐发展的矿区生态环境,一个绿色秀美的生态矿山初步成型。

据悉,该矿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煤矿”、省级“文明单位”和省、市“绿化先进单位”称号。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大气污染治.. 下一篇我国加快能源绿色发展 煤炭消费比..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